Lomo PO4-1M 35mm f2 VS Lomography 35mm f2
2020年05月30日 Lomo PO4-1M 35mm f2, Lomography Zenit 35mm f2, Sony A7RM2 ⁄ 共 105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912 views+

俄國鏡頭的世界如浩瀚煙海,太多好玩的鏡頭可以試,有幸入手一支改了leica l39 mount的lomo po4-1m 35mm f2,出奇地,此鏡小巧又勉強cover 135片幅,再配上lomography和zenit出的35mm f2,來一個sony a7r2 上對比一下,4200萬像,老lomo和新lomo的決鬥。大家都是35mm f2嘛,雖然本身lomo po4-1m 就不是為了135全片幅設計的鏡頭。

 

觀乎左邊lomo po4-1m的設計,和右邊的helios 33是很相似的六片四組雙高斯。此鏡改上l39好處是可以用sony的神力環,在sony a7r2上,可以更有突破攝影的限制。可惜lomography zenit 35mm f2 沒法知道其光學結構,不過,照上sony 數碼機,來一個簡單對決。繼續,左lomo po4-1m 35mm f2,右,lomography的35mm f2。這支lomography 掛上Mercury 2之名,在俄網都有介紹過,http://lens-club.ru/lenses/item/c_8254.html,就不知此鏡和經典名機Mercury 2有多少關係。

 

老俄鏡的失光是勁很多,但中焦位的解像力,在4200萬像的sony機身上,表現也是極出色。

 

兩支鏡的近攝表現都不用懷疑,高解像力,古早味的老散。

 

兩支鏡都有旋味,但當然強上135用的lomo po4-1m 35mm f2的散景更暴力點。

 

有趣的是,左邊是成像圈設計不是135的lomo po41m 35mm f2,右邊是lomography Mercury 2 35mm f2,成像圈居然在無限遠位表現不佳,中心可以看到一個高解像的圈,之後就快速下滑,變成起霧旋轉的樣子....很奇妙的成像。

 

這就是玩俄仔鏡的樂趣,古靈精怪,神奇有趣。重心是,便宜哦。

 

有幸用lomo po4-1m拍拍人像,有彩虹逆光呢。

好吧,以下的人像,都是用lomo po4-1m拍的。

 

老lomo鏡,就是會有這種極度誇張的逆光效果,不容易啊。

 

強烈失光的lomo人像味道,這支lomo po4-1m 35mm f2的電影鏡,值得把玩。

 

不論迷焦還是中焦的散景,此鏡都很有風格。

以下最後又看看lomography 水星二型 35mm f2的功力。

 

此鏡的邊位不知是不是zenit和lomo想要復古,f2全開,非常不行。

 

逆光表現是有少少霧環光芒,把中焦放在邊位,成像也不好。

 

強勁的彗星像差,所以叫水星二型??

總結,新lomo zenit 35mm f2,是有鏡味的,強調彗星像差的新鏡,在2020年,你很難找到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