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中片幅表現OM 55mm f1.2 x OM 40mm f2
2023年04月18日 Fujifilm GFX 50R, Olympus Zuiko 40mm f2, Olympus Zuiko Auto-S 55mm f1.2 黑 ⁄ 共 1695字 Comments Off on 中片幅表現OM 55mm f1.2 x OM 40mm f2 ⁄ 被围观 1,345 views+

氣溫變了三十度,人就好懶,一次過看看gfx 50r 上olympus om 55mm f1.2 黑咀 和olympus om 40mm f2的表現如何。世界天天在變幻,科技龍頭級銀行會倒閉,瑞信會收皮,但一單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拿金像獎最佳電影居然會洗版洗幾曰。黃子華所謂的香港人愛睇人仆街,幾時都沒變。人人踩一腳就變道德聖人,就和基督教臨終認罪悔改直上天堂一樣,輕鬆自在。

 

有幸在一月看了這套片,看完已和朋友說,這種突破的紀錄片都可以在香港上映,要看快看,說不定好快被投訴下架。想不到不幸言中,下架理由和我預想的理由不同但也差别不大。

值不值得叫最佳電影,在香港紀錄片史上值得,一百年後看,值的。但就紀錄片水平看,看來有很多時代限制,剪得碎碎,說得趣趣,難免鬆散。但怎鬆散都見到導演強調一人一票選舉的民主用心。放在2023年,其心可誅。

我那時以為是愛情片才買飛看,怎知一開場,咦,2019的片段,咦,有個老女人在旁白?? 出事,紀錄片? 香港居然有紀錄片可以做電影上畫? 已準備定好好睡一覺。但劇情上安排居然幾好,能帶動觀眾情緒,全場有人駡有人笑有人哭,青春不易,目的達到了。一百年後,應該是個動人故事。

 

這套給十九歲的我拍攝時間長,出問題基本是可以肯定的,而宗教學校,教育機構又一向是正面教育心態去做人,任何難事都無難事,不看當下,只望天堂,沒爭議? 誰信。在這個自私自利有事就走佬移民的新時代,一定出事。

至於萬言書少女阿聆是不是需要社會賢達們去保護? 想多了,六位出鏡少女中,可以說她是最強大的一員。這是個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學生會會長,中學時代就會用自己的資金去幫自己團隊助選及拉票,做學生會長代表學生同學校講數,長袖善舞。返回母校和攝制隊及老同學們再聚時,買齊餅請大家吃。

所以這個事件問題所在,不是公不公映,不是有沒有責任和承諾,而是人心不古,人是會變。很簡單,出來社會工作後,人人都有一個社交人設,去搞關係,去玩升職,阿聆已有新的社交新的人設,還可能為她帶來巨大好處。現在這電影曝光,其人設就會崩潰,誰可以接受?

你攝製隊不捨得十年的努力,人家一樣可以不捨得未來幾十年的人設利益。不是任何人都有其中另外幾位比較真誠的少女那種心態的。一個在中學已玩社交上位的學生會主席,社交關係的玩法,又怎會像其他幾位少女如此簡單,真摯?

世上很難明白所有真相,像 amber heard 和 johnny depp 的官司,女的說家暴,又落淚,又好戲,人人都想站在美女那邊,女生是蛋,那賤男是高牆。結果呢? 事實呢?? 就是有些女生真的很好戲啊,帶社交屬性的,都是戲子。

不過這單給十九歲的我不會有事實真相公佈啦,因為耶教,學校,一定玩保護學生,自殘就完了,真相? 由得網民在FB鳩估吧。吹幾曰,又沒人記得,香港人,下周就追訪相澤南訪港,看看香港人繪麗奈曰本拍av 能否參加金像獎吧。

    

可以看到om 55mm f1.2,和中間的om 50mm f1.2 很像,基本上是一樣的光學設計。而om 40mm f2 則是一個小改款。餅鏡精巧的設計。

先試om 55mm f1.2 效果先。人懶也一樣是粗拍幾張就算。

 

       

 

快拍一波,又輪到olympus om 40mm f2 的時間。

 

       

olympus om 40mm f2 這支鏡cover gfx 50r 的效果幾好,40mm 這個焦段換算一下大約是32mm 左右,小廣角一支,不過就近攝是最佳成像圈,中遠攝還是會有少少暗角。這支小餅乾鏡頭最近居然炒升過萬,想不到啊。

 

       

何解拍出來的效果色彩如此多變? 完全不統一? 因為順心試一下機身不同風格和om 鏡匹配的效果啊。貪心的人就是花心。統一這種事交給國家去做就行了。

讓我再繼續花心下去就可以了。

這支om 40mm f2 是很少有的六片六組結構,非常少見的om 六妹哦。

小巧如同contax 45mm f2.8 餅鏡的size,但卻用雙高斯光學,做f2 級數的鏡頭,這就是當年olympus的強大執著。

「拍咗先算,剪咗先算,上咗先算」某程度上又無錯,但不同人講又好似有錯,所以,錯的本身在人,不在道理吧。

像om 這支40mm f2 當年超級不好賣,真的好慘,但如果沒有「上咗先算」,人世間又少一支好玩鏡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