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Sigma Art 35mm f1.4 x Nikon Z6 室內旗袍鬥黃表現
2021年03月06日 Nikon Z6, Sigma 35mm f1.4 Art ⁄ 共 86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815 views+

Sigma Art 35mm f1.4 買了好多年,也用得好少,主因放在不同機身上用,解像力真的很足夠,f1.4也極sharp實,但發色總是青bb 又有點瘀。入手了nikon z6,自然又要試一下。
使用nikon d5 試的經驗here: https://chan.nds.hk/blog/?p=10010  不想講,tune肌色tune死人。
使用Nikon d810 體驗here: https://chan.nds.hk/blog/?p=6938 沒有tune 過,不過夜晚本身就黃光....

 

個人很喜歡sigma,兩個理由,一,就是f1.4 大光圈超級便宜。二,就是拍出來的相片直出一定收工,要練ps技術。

今次就使用nikon z6,看看在新的nikon無反機身下,效果如何。嗯....沒有ps,再一次體驗sigma直出在nikon z6 standard的色調。

當sigma 黃,鬥上,nikon 黃,究竟邊個黃d?

自然光下的調子。

閃光燈的表現。

使用led 燈板的效果。

經常朋友大家講起sigma,就很費解,明明f1.4 大光圈,明明鏡頭就造得超巨型,怎麽拍出來就有種flat感,嗯...沒多少立體味道。

led燈直打,都係咁上下。清晰度,解像力,在nikon z6上,完美表現。但立體感果種感覺就....

應該是這樣,立體感這回事,取決於光線的光影過渡,第二就是色階等階調的變化。當然,散景的變化也是主要因素。

35mm F1.4 DG HSM 就是太有現代感,工作取向用鏡吧。

  

一般坊間所謂的立體感都是基於人眼的曰常使用感覺。而鏡頭怎去和相機匹配出人眼類近的立體感,從來都是各大攝影廠的課題。

到底,sigma的又黃又青,配nikon的黃,在人像拍攝是不是不好,也不算的,如果你直出的話,是拍復古風的旗袍人像寫真,sigma 夾nikon 都可謂絶配。

最後看看sigma是怎吹奏自己這支神鏡。在sigma 再推出35mm f1.2 的前題下,這支sigma 35mm f1.4 就變得更廉價了。

https://www.sigma-global.com/jp/lenses/a012_35_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