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Zeiss Ultron 50mm f1.8 A7R2試玩
2018年09月14日 Sony A7RM2, Zeiss Ultron 50mm f1.8 ⁄ 共 57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350 views+

Zeiss Ultron 50mm f1.8 二手買回,平平的,成色也平平,不過要找一支好成色就天價啦,買來的已改了EOS,但不知找哪一位大師,無限遠有點不到,不過無所謂,放SONY A7R2上玩,自己可以用接環調節,就是另一個問題,想試菲林感覺,就要用EOS菲林機了。

 

在當年來說,這個凹玉結構相當威風。設計是老福倫達的設計,ZEISS那時併了福仔,就變蔡福ULTRON了,但今時今日,日福出的ULTRON又完全沒有當年蔡福時的ULTRON味,這也是此鏡被人炒起的原因之一。

今回試鏡用sony a7r2,一來就用4200萬像考試zeiss ultron,很高的要求丫,結果這支成色平平的鏡,居然出來表現不差,近攝中焦也是銳利的,最重要一點是,看來有些成色平平的鏡,或者比三無鏡頭更好,畢竟香港這一個無塵大師異空間,個個要求完美玻璃,自然人人去老鏡回春,重慶華光,連coating都可以自己挑色的年代,玩一支古早味的鏡,不易。

中距離老蔡散景也好,中焦位也好,不差。

收光圈就是zeiss經典五角散。

基本上就算是收少少,也是五角散型。

前散景和後散景的試驗,也說叫老味十足。

1971年的老zeiss,果然和今日的zeiss好不同。

這種半月淡化的邊位散景,都幾舒服耐看。算叫一個屬於1971年ultron的世界。

有機會,一定要借台eos菲林機,裝上拍一卷看看菲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