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Tamron 100-400mm f4.5-6.3 Di VC USD 長焦雨攝體驗
2023年10月25日 Nikon Z6, Tamron 100-400mm f4.5-6.3 Di VC USD ⁄ 共 981字 Comments Off on Tamron 100-400mm f4.5-6.3 Di VC USD 長焦雨攝體驗 ⁄ 被围观 528 views+

Tamron 100-400mm f4.5-6.3 Di VC USD 是防水設計,配上NIKON Z6,玩雨攝一流。努力要操爆台NIKON Z6,才換機無心理壓力。我想操爆NIKON Z6時,NIKON ZF 應該跌價到萬二吧。

 

以一支 100-400MM鏡來說,TAMRON 這支算叫輕身,始終是單反鏡嘛。100MM F4.5 光䵝,和400MM F6.3 光圈,不算很出色的規格。

全開光圈解像力可用?可用嘍,又談不上很SHARP。

 

在現在數碼相機高ISO 表現越來越好的時代,這類長炮的可用價值越來越高。

  

此鏡最惡之處是腳架環要分開買,很沒良心,不過二三千的價錢,算了。官方建議可以接TAMRON 1.4X 使用。但光圈入光量又下降,最長也不過是560MM F9 光圈,反射鏡級數,很不友好。

 

  

陰天有雨,TAMRON X NIKON,特別有種抑鬱的色調。是人文的味道。

  

  

其實已是疫情時雨季拍攝的相,不過沒所謂,有空再寫感想才有FEEL,讓子彈飛一會,心情亦不同,沉澱一兩年,連美感都不同。

Metabone EF to E adapter 第五代 x Sony A7 IV

Nikon z6 轉接Canon 鏡威力

 

       

留意一下相片紀錄,原來是2020年10月13日拍的,八號風球浪卡,試鏡好日子啊。

 

  

 

八號風球時間通常都沒多少風雨,正是攝影好時間。用長焦嘛,站在一二角,風大雨大都不怕。

 

  

未必要有何大作,八號波去攝影,體驗一下風,體驗一下鏡頭的防水能力,值回票價。

      

      

不可預測的燈光影像,絕對是雨攝的一大樂趣。

  

這支TAMRON 100-400 不是內變焦,又伸長又縮短,叫人對其防水能力沒有多少信心。不過我最少也會用密實袋套着玩,整體使用上,蠻好蠻好。

 

  

之後來旺角這個例景位,有心的話,是可以拍多幾張,PS 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可惜,我一向沒心。

 

  

第二例位,旺角天橋。

 

  

騰龍鏡給人的感覺就是實用,便宜,去衝浪雨攝都不怕,這才是最自在的攝影。

 

  

有時用這種鏡頭也不一定為追求頂級畫質,單是在逆境之下使用,不用擔驚受怕,隨心而行,就值回票價。

 

  

最後,自然又到黑白時間。

騰龍 X 藝康 黑白味道。

個人真的不LIKE NIKON 叫尼康,藝康都叫譯得好,最少有個「藝」字。

尼這個音譯真的沒多少意思。

下次再有八號波,就再去試試拍照。或者九號?十號?未來溫室效應時代,多的是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