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contaflex BETA德系純血老相機試玩報告
2013年01月31日 Contaflex 45mm f2.8 pantar, Contaflex beta, FOMA Equicolor Premium 400 ⁄ 共 79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923 views+

拍攝菲林:FOMA Equicolor Premium 400,機身contax contaflex beta 鏡頭 contaflex 45mm f2.8 pantar。

此機是contaflex 的beta版,有共三支鏡頭,分別是45mm f2.8 pantar,還有一支35mm f4,一支75mm f4的鏡頭。

這台contaflex beta有趣的地方是鏡頭後組是連在快門和光圈裝在機身上,雖說可以換鏡,但也沒法數碼化,不甘心,上淘寶買多了一部,把那後組改了做m39 mount,哈,現在可以放在nex機上用了,爽呀。

鏡頭的口徑好特別,我根本找不到遮光罩,可能要自制,沒遮光罩之下,表現並不太好。

後美的機子,收藏級,但可惜在街拍時後人接跌在地,現在底蓋花了...呀....還要露銅,變成了性格相機。

beta版比較低級,用的是prontor快門,不是compur,看到這兩個招牌,就知道這是一台鏡間快門相機了.....

機子很小巧,感覺上,f2.8光圈也是不太可用的,因為此鏡的邊緣真的太不佳,如果不收光圈,實在不太見得人。

他另外那個pro tessar版本,有35mm f3.2鏡頭和115mm f4可以交換,真的令我心郁郁。

機身很小巧,光圈也不圓,是日聖誕,隨街捉拍,看來還是高估了400度菲林的威力。

這台老舊的相機,居然是使用裂像對焦屏,年過半百,居然有這技術,在那時聽說是先進之中的先進哦。

此鏡配上FOMA Equicolor Premium 400菲林,很濃烈呢,就像拿agfa ct100來正片負沖一樣。

不說什麼,沒有遮光罩,細節很失色,老鏡大多如此吧。

也很柔和,不會銳得很硬,嬴了色彩,輸了細節。

聖誔把尖咀給封了,人人都可以在馬路行,好爽哦...

老鏡拍的夜景,出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同。當車道變成了行人道,在單眼中看的尖咀,又有另一種風情。

f2.8的散景...老鏡特有的旋味。

攝影這種東西,很講個人喜好,只要自己喜愛的,什麼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