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contaflex 35mm 70mm鏡頭試玩
2013年01月31日 Contaflex 30mm f4 pantar, Contaflex 75mm f4 pantar, Contaflex beta, Fuji PROVIA 100F ⁄ 共 44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807 views+

以五十多年前來說,做廣角和長焦要有水準,很考技術吧,感覺這兩支鏡的威力比45mm差多了,這回使用了provia 100f來正片負沖,唯有當是lomo鏡頭機身來玩。

  

感覺沒什麼鍍膜的鏡頭。

先試一下30mm,邊位真的好慘...

多張相片證明,f4是不可用的,要用,就要f8以上。

失光問題,變形問題,真叫人傷感。

那75mm f4又如何?

超級比一比,中央很好,邊位...沒來得比30mm差,但也不會有多大本事。

75mm嘛,似乎很需要有一個遮光罩加持,好好改善一下。

簡單的光學結構,驚人的效果,未必合用在每一支德國鏡,尤其這種用tessar結構做焦段變化的組合鏡,不過,先天不足,也是味道的一種,合不合口味,見仁見智。

換個角度看,邊位更能營造中央的衝擊力。

陽光之下,人像兼散景表現,contaflex 75mm f4那先天不足,用來拍中央大頭人像,可能是很爽的事也說不定。

邊位那滑落程度真的很大,我全程差不多都是f4拍的啦,鏡頭光圈,有大玩大嘛,收細了,也就玩不出一定鏡的風味。

另一種散景分離的姿態,挺妙不可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