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lomo negative 800 > 正文
Nikon 180mm 2.8D首試
2011年04月19日 lomo negative 800, Nikon 180mm 2.8D, Nikon F100 ⁄ 共 104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335 views+

西平英生推介幾支性價比高的鏡頭,剛好我都入手了,sigma 24mm f1.8 marco,sigma 50mm f1.4,nikon 85mm 1.8D,nikon 135mm f2 dc,nikon 300mm f4。偏偏沒有西平所推介的180mm f2.8d,說真的,沒想過這個尷尬的焦距,買了有什麼用,但計一下數,勉強算是一支大光圈的200mm 2.8,放在dx機上,又勉強算是一支300mm 2.8,也的確是一支性價比之選,又有光圈環可以用,挺實在的一支鏡頭,不過二手市場很難找,有的都是再舊一代的180mm 2.8。總算用2500元買到一支,用數碼拍了幾張,真不愧是性價王,影像一點也不肉,自然耐不著,放上F100試片去了。

由於怕快門慢和手震的問題,用上了lomo的800度菲林,保證速度可是很重要的哦。

這鏡頭有個貼心的設計,就是那一體成型的遮光罩,以前nikon的設計就是為使用者著想,不像現在的大三元,都弄一個外置的拉風遮光罩,太不方便人了。

室內f2.8全開,現在的小孩真有錢,玩具都是單反機....

面對逆光,表現令我震撼,還出到色,又沒有光斑....當然,我沒有直擊太陽,但老鏡之中,可算有相當水準之作。

用來拍花,好美....高光暗位,過渡自然......菲林加老鏡,爽度一百巴仙。

逆光下的小花,哦....那散景,f2.8還不賴,就算逆光,細節都很出....這就是寛容度呀.....

特別喜歡對水的顏色處理,碧....透.....亮麗。

還可以捉拍人做運動,實在方便,用這個焦距工作,的確可以拍很多自然的照,雖然聽人說要用小廣角來做捉拍,但快門聲太著跡了,不是件易事,不論怎,都要用超焦距盲拍再cut圖,那是另一種玩法,但用長焦,可以慢慢地給我享受溝圖的樂趣。

用來打雀也是可行的,當然要距離不遠啦。

.在一些暗處的表現,沒有陽光,也不影響這鏡頭的解釋力,哈,有時覺得西平英生算是有點商業味,但還是沒介紹錯的,性價比一流之選。

散景認真地去勾勒,都可以好美麗的。

湖光中的倒影,和我眼中所見,相去不遠。

這就是真逆光照,怎...沒眩光,沒光斑....人家都沒用nano coating...

有時為了安全快門,不得不題高快門速度,這很易低曝,沒法呀,菲林只有800度,看來,要解放此鏡的真正抓拍實力,還得要可以高iso拍攝的D700。

側光下的葉子.....小景一張,以看側光表現。暗位還是有東西看的,比之數碼,就沒戲了。

最後來張逆光人像....lomo 800就是沙多了點....玩lomo是沒問題,想玩正經拍攝,是有點不太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