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魔刀 CONTAX 35mm f1.4 AEG
2013年05月03日 Contax 35mm f1.4 AEG, CONTAX AX, Fuji PROVIA 100F ⁄ 共 56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2,356 views+

在思考著這支contax 35mm f1.4 aeg版打不打板之際,就入手玩了。不理啦,先樂了再說。回來第一下放上contax ax試機。

contax ax還有macro功能,一次把這支小廣角玩盡。新版的ze 35mm f1.4賣一萬八。這樣算來,這支還算是合理了。哈。

人說mmg最好,但我要的又不是最好的感覺,就like aeg的老。

聞說此鏡有片非球面玻璃,是其成像優異的保證,算罷啦,那個年代的非球面技術,別指望太高。

菲林是provia 100f正片負沖了,有點過份,沒試他真實發色,沒所謂啦,下次再試一次。

聞說此鏡的階調在微光下,令人久看不厭.....可能吧....沒怎試微光。

不過全開光圈的成像銳利出色,真的不用說,放在菲林應該真的是魔刀級的西德頭,但我想放在數碼,應該比不上mmg版的35mm f1.4。

拍花這東西嘛,要不懶才有佳作,我就去九公遊兩下就出相,實在是愧對此鏡。

帶著此鏡走入城巿有什麼感覺呢...真的很廣,雖說是35mm,但是一點也不35mm....

很難形容的感覺。總覺得可以拍入很多,很多。

對物件的細節有很好的描寫。

良好的空間感,超實在的質感表現,contax的威力呀。

有點想拿回家雪凍佢,學任達華,影凡花。

用上contax ax macro功能的對焦效果,其實可以再近點...但...真的快要撞車了。

下回再用負片試下魔刀的刀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