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 400H > 正文
Mamiya RZ67 Pro II入手
2011年06月07日 Fuji Pro 400H, Mamiya RZ67 Pro II, RZ67 50mm f4.5w ⁄ 共 57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185 views+

見到在網上有不錯的二手rz67,馬上就入手了,還在想用pentax 67好,還是瑪米亞的,看到mamiya rz67功能強大,做型現代,又可以扭片匣和風琴對焦,真的沒有不買的道理,作為67片幅的攝影器材,不論鏡頭質素,單是機身設計就已經是最頂級的了。

但拿上手真的好重,連機鏡怕有三公斤以上.....我還入手了一個寶麗萊背,可以用fp系列的即影即有,出來的片幅大約是七吋乘七吋。幾好feel!!!

第一卷試機的是,富士pro 400H,感覺很暖,但又不像柯達的味道,一種富士黃....是鏡頭問題?

用的鏡頭是mamiya rz 50mm f4.5w的廣角鏡,換算135,應該是24mm的鏡頭吧....和機身配上,也不是太大塊頭,平衡感佳。

初次試片,就跑到尖咀海旁,影了三卷,這卷是唯一的負片。

還是日落時份,但天色一般,沒有預期的神彩。

標準的廣角測試,用上福仔的小測光錶測光,還是有點低曝了。

感覺不怎出彩....一點也不像是富士呀....鏡頭的威力就是清淡?

.

看到這張,我想,該是順光和側光的差別吧。

不過67片幅的底片,真的好細膩,和135明顯是兩個世界....

67這種照片的呎吋,和66好像,構圖時,還真不會掌握。

這底片的寛容度一般,在太陽之下,沒什麼戲....

由於只能拍十張,輕輕鬆鬆就玩完一卷,拍攝壓力不太大,但銀包的壓力就大大加大。

呼,真的片幅越大,越燒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