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正文
Contax G2+G28+彩韻200
2010年09月03日 Contax, Contax G2, Contax G28, 樂凱彩韻200 ⁄ 共 79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631 views+

 

LEICA的旁軸相機天下聞名,價錢貴得要我小命,所以,買不起,隨機緣巧合下入了這一台CONTAX G2

G2都是一台很有名氣的旁軸機,雖然鏡頭群不大,卻是人文攝影的利器。出名的G系列鏡頭又可以在M4/3和NEX等機上重生,看來炒價又昇,及早入手都是好事。

G系列比較出名的鏡頭有,G16,G21,G28,G35,G45,G90,好像還有一支變焦的,G16和G21的價錢太貴了,令我有點卻步,我買一套G2+G28+G45+G90連閃光,都比不上G21和G16。我買的這台有少少漏液,所以價格很合理,外表成色不錯,香檳金,看上去還見得人,忍不住手賤,又敗了。

     

這次有機會行去海港城,看一下日落時間,隨手又帶上街了,別以為旁軸小巧就以為很輕,還真的挺重的。

今次上的片是樂凱的彩韻200,沖出來的較好很好,顏色很驚喜,玩菲林,有時就為了負片這種無法把握的無奈美。

鏡頭用的是g28,最大光圈是2.8,這一次我還加上了pl fliter,哈,由於旁軸我是看不到光學效果的,有沒用處呢? 無從考究。

這一張在室內拍的,2.8全開,很細緻...zeiss的鏡頭果然有門道。contax是智障自動對焦相機,還挺準的,又快,很好用,但用手動對焦就好不方便,唉,平民leica,就是平民操作了點。

試了一下重曝功能,方便易用,看似可以無限重曝。

  

香車美人,就看不出那benz的閃閃光....但金色很贊。

幾張廣角無限遠的亂打,28這個視角,捉拍很不錯。

  

  

  

用來拍天空,雲層,建築,每一樣的感覺都好好....但人家老講的德味,日味,還真的看不出,但聞到彩韻味....

magic hour當然要來一個日落美景,對像,富貴得折墮的西九龍......






拍完風光就來幾張小品收皮.....樂攝無聊.........爽了一day。

  

  

  

  

基本上,各種色顏色,金屬色,逆光表現,近攝散景,都測試完成,恭喜賀喜,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