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85mm f1.9 LTM > 正文
Canon經典人像鏡皇CANON 85mm f1.9 LTM
2013年04月29日 Canon 85mm f1.9 LTM, Leica M6, 樂凱彩韻200 ⁄ 共 42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544 views+

本次使用leica m6和彩韻200來試這支canon 85mm f1.9 ltm年代的人像鏡,20片光圈葉,canon都有一個不惜工本的年代呀。

最近對焦3呎半,如果用神力環,玩味不可謂不爽。

此鏡把頭鏡扭下來,還可以接個對焦環,放上dslr用,一流。用得洽當,還可以有暈得人一陣陣的旋轉散景。

明亮色彩,畫質柔美,這是一般人,大多數的評價。

個人感覺,此鏡的色彩會有點陰氣,可能始終是給黑白年代用的鏡頭。反差比之福倫達的75mm f1.8會來得高少少。

中焦處超銳利,看來f1.9也是可用的光圈,焦外一片化境....果然是一支人像強鏡。

相片的質感,就真的叫我無話可說,怎麼老鏡拍菲林,總是來得如此爽,數碼不是不好,就是老要自己調,調完,那感覺不實在。人說神化了菲林,講真,有菲林味的數碼相機,有幾多部?? ccd好還是cmos好,都說不清的呀。

全開下,影像會有點神光溢出,我想,這也是因為沒用遮光罩,48mm的口徑,要找一個遮光罩,也很麻煩。

真不愧是ltm年代的銘鏡,正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