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 IV > 正文
Zeiss Planar 50mm f1.4 ZA SSM 美人瞳
2022年04月21日 Sony A7 IV, ZA 50mm f1.4 SSM ⁄ 共 7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987 views+

Zeiss Planar 50mm f1.4 ZA SSM 說是當年用來拍美人的神瞳,f1.4的planar zeiss,配上無敵的sony a900之類的全片單反。十多年前看著就中毒了。2022年才廉價入手把玩。但不是用a900,而是sony a74。第四代的a7機身,會否令美人瞳拍的美人更美?

說是美人瞳鏡,先來拍拍美人看看,嘩,3300萬像的a74,好醒目的綠邊。

    

又繼續做大師身後的試鏡男,使用五代接環,ssm 的對焦還算是可以啦。

  

唯一就是反差難免有點高,當年zeiss的風格,在今天好像不是太討好,現在玩曰系,要甩色,低反差。

  

為T*的za鏡裝上T* filter,是否高反差根源?

美人如玉的西九,最合適的試鏡之地,za 50 1.4 又可以盡情鳩拍一下。

  

除了試鏡和做yoga外,這里也是婚攝好地方。就是場景有點爛,要爆一下攝影師的創意。

  

za 50mm f1.4 ssm 小試下的感想是,紫邊重,散景的綠邊強,f1.4之下,中焦位還ok。但紫邊也很ok,那款紫和福倫達不同,偏紅。

當年,可能算得上是支好鏡頭,今天,自然被gm 50mm f1.2 屌打。

陳年的鏡頭,論玄學味,不強,但論今天的價錢,便宜的zeiss x sony 鏡,當年的夢,就先圓了再說。遲下,接上ccd的a350,cmos的a900,用回當年的機,來試當年的鏡,才叫用明朝的尚方寶劍斬明朝的官嘛。

最後,介紹返大師。這個香港,有兩種攝,一種係JERRY,另一種係Jerry以外的攝。

Jerry 攝的是JK,是中二,是病,是情緒,是一種流派,獨一無二地憔悴斯人也。

https://www.instagram.com/jksjerry/

另外又要感謝大手lily,借出盛世美顏。

https://www.instagram.com/lily_h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