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Sony Zeiss ZA 雙強中片幅GFX 成像解放
2023年01月14日 Fujifilm GFX 50R, ZA 50mm f1.4 SSM, ZA 85mm f1.4 SSM ⁄ 共 602字 Comments Off on Sony Zeiss ZA 雙強中片幅GFX 成像解放 ⁄ 被围观 2,916 views+

sony zeiss za 鏡兩支最受歡迎的是za 50mm f1.4 和za 85mm f1.4,這兩支是否cover gfx呢?sony 很少人玩,或者大多數玩老鏡都看不起,沒多少人試。也就自己入手插上fujifilm gfx 50r 看看效果。

 

時間關係,一次過試玩兩支,又要委屈一下九公的喵喵們來幫手試試效果。

  

當然使用sa to gfx adapter,能調光圈,卻沒法自動對焦,也沒法很肯定地知道光圈收縮是f2 還是f5.6。

 

而za 50mm f1.4 sony zeiss 最強大的地方是這個全圓的光圈,收縮後很帶感。zeiss 沒多少支鏡頭光圈收縮時會是全圓哦。

 

  

先試zeiss za 85mm f1.4 先,富士機色的加乘真強大,色彩直出的感覺怪怪的。

 

  

不過也就只為試gfx 4433 中片幅的散景效果。zeiss 即是zeiss,效果夠標準。

 

  

za 85mm f1.4 gfx 效果都ok,接下來繼續找喵喵試za 50mm f1.4。

 

  

50mm f1.4 za 的cover 效果也很好,近攝的風味好像比sony za 85mm f1.4 更濃。

 

  

中距離的散景,又幾有3d pop up 味道。

 

  

最後輪到黑白的za 50mm f1.4 感覺。

 

  

匆匆一試sony za 85mm f1.4 和sony za 50mm f1.4 在gfx 中片幅上散景表現,完滿結束。

有緣再繼續在中片幅數碼上再戰江湖。畢竟排著隊想玩的鏡還有很多,幾時再輪廻到sony zeiss za鏡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