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 IV > 正文
Sony GM 24mm f1.4 廣角人像風味
2024年03月01日 Sony A7 IV, Sony GM 24mm f1.4 ⁄ 共 596字 Comments Off on Sony GM 24mm f1.4 廣角人像風味 ⁄ 被围观 536 views+

Sony GM 24mm f1.4 作為gm 系的神鏡,不用來拍一下人像,太失禮了。今回回廣州當然也要找美女試試gm 24的人像威力。

 

先來廣州人像例位拉個咭,又要辛苦阿万小姐帶我飛,手震,黑白,廣角,人像基本。

  

  

sony a74 配gm 24mm f1.4 拍人像,廣角之下,不論手震與否,都特别有代入感。

是的,就是特意來試手震的。

 

       

24mm 嘛,最應該就當成一種手機拍法來玩,但....那不是用手機就可以了嗎??

嗯!!!!

       

這個廣州機位人山人海,真要來拍都很找虐,好在24mm 可以不用理會拍攝距離,愛爆頭就爆頭,愛全身就全身,不用佔太多拍攝身位。

而且又可以影多一點背景,才不枉來這經典的廣州老建築位。

  

最後留兩張彩色紀錄一下。

之後又到另一個標準機位。

  

廣角嘛,就應該多多玩慢門。不過超多人,超多車,超多美團兵。

當然可以用ai 來洗走人,但,我懶。

又不是要拍大作,試試鏡,可以了。

       

這個地方,夜拍應該會更美,但我就提抽中了一個天濕有雨人多的下午

運氣之佳,無出其右。

       

天陰嘛,就來點天陰的色調,廣角嘛,就要少少迷焦,來一點 dc 機仔的味道。

  

光圈全開f1.4 都極度銳利,不愧是gm。

    

來一張原圖,欣賞一下gm 24mm 的解像力,原圖按此 <--

  

天陰有雨,來個天陰有雨黑白色,了結這個回合。

下回,終於到最強之lomo 人像球面像差新鏡,64mm 神鏡登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