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Pentax > FA 50mm F1.4 > 正文
柯達100VS的正片體驗
2011年04月23日 FA 50mm F1.4, Kodak E100VS, Pentax MZ5 ⁄ 共 4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107 views+

之前把pentax mz5借給無敵兄玩,這回難得去濕地公園,想不到無敵兄把mz5都帶了出來,連上pentax smc fa 50mm f1.4玩拍菲林。

FA 50mm f1.4,用在數碼機上很柔軟,天生一副柔焦的嘴臉,不知放在菲林的表現會如何,kodak e100vs可是正片,呵,第一次用fa 50mm f1.4就挑戰正片,有點大膽,不過日光日白,沒問題的呢。

正片的寛容的確是沒負片來得好,但感覺也不差,用幻燈片投影一下,真的充滿迫力。

正片的色彩還原,質感都比我用數碼來得強,FA 50mm在菲林的表現,一點也不弱呢。

看來有少少低曝,但投影之下,色彩更鮮。

放在地上,由相機自動模式拍的,mz5的性能還不差,下次放在地上,還要加一個小基座,不用給地面佔的面積太多。

日光下的人像,e100vs講求的就是鮮艷色彩,呵,看起來,膚色好濃,不過黑色好像太濃了,結果出不到細節。看來黑色要過曝一點是沒錯的。

拍的花走得太前,結果也偏低了。

黃花的黃好嘗心悅目,春天真是一個拍花的好時節。

不過立體感真的好強。

而粉紅的感覺就更震撼,太美了,難怪那麽多人迷戀正片。

風景的話沒拍好,以試試菲林的角度,來放過自己吧。

有機會再努力玩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