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G16 > 正文
無變形的黑白世界- CONTAX G16
2013年05月13日 Contax G16, Contax G2, Kentmere 400 BW ⁄ 共 45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593 views+

號稱無變形的G16,黑白效果如何? 現在馬上試一下。Kentmere 400 BW,一款很有趣的黑白底片。


我沒有裝那中灰鏡,也不覺得邊位暗角強,不過變形控制很強大,一點都看不出邊位的人有拉扯。


很平坦的縱深感覺,這款黑白底片的色彩淡淡,特別可以襯出蔡司的豔麗。

低曝的話,細節也很出色。


g16,有16mm的零變形控制,用來捉拍就最一流了。


廣角的世界,如果衝前拍,那感覺一定更不凡。


把相機放水平了,天哪,那變形的修正。強大。以前人類的設計智慧,太太太太強了。可惜這支廣角只可以用在菲林。用在leica m機數碼要改口。

用在nex那些機,又插不入,而且沒有全片,還要有所謂紅閘的問題。


此鏡的空間感,很全適用來做長曝,長拍長like的效果。


黑白的旺角,別具姿彩,很奇怪,數碼就是出不到這種味道。


和福仔的12mm和15mm一比,總覺得這鏡好太多了,雖說沒得轉光圈,不過那成像的變形控制,真的叫人一試難忘。沒用過超廣,還真不知原來contax g16可以做到這樣是多強大的一件事。


在這種g16的視界下,怎拍,都是一種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