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Nikon > Laowa 15mm f4 Macro > 正文
LAOWA 15mm F4 Macro 老蛙廣角遊峇里
2016年06月04日 Laowa 15mm f4 Macro, Sony A7RM2 ⁄ 共 8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922 views+

這回去印尼見識,就帶了這支國產銘鏡,laowa 15mm f4 macro來玩,廣角在旅行可是必帶的哦。來到峇里,基本上就長插了,沒法啊,15mm實在是太實用,還有macro功能,在sony a7r2上,解像力也不錯,不過這支廣角鏡,應該還是用在apsc上才叫實在,因為還有移軸功能可以用,全片幅邊位就有點鬆了,收到f11也就勉強可用。

 

邊位的眩光和拉扯就有點誇了,中心解像力是很好的,星芒也就還可以啦。

使用sony sd mode,發色淡淡的,叫多點後制空間吧,四角很鬆,畫質劣化,這是有點沒意思。

峇理出色的就是酒店,的確很多酒店的設計都很妙,難怪很多人會來峇理玩,享受不同的酒店感覺。

這一間算最便宜,又近海邊有沙灘,不過峇里的環保很差,在這美麗的海岸線上,很多快艇,及漏油,叫人怎去遊水啊。

峇里的陽光很毒,自以為好玩,結果又曬傷了。

大逆光的話,laowa 15mm f4 macro 效果真係不太好,但另一方面說,也是鏡頭特色呢。

峇里很多廟,傳統佛教和印度教都是主流,基本上,人人家中都放一座廟,有錢人家還有三座呢。

峇里的建築風格,平價草頂,黃金的雕橫,反差非常高啊。石雕也極有特色,地板的草塼相間,還有椰樹伴陪,不錯不錯。

石雕壁畫,真的好有心地,用料係賤,但出來的效果超好。

連那些黃金的雕飾,風格感覺是有點自成一格。

細看結構佈局,有點像京都的古風格,不過佛寺多數是這味道。總體感覺都是中式的東東。

在印尼,有一種咖啡很出名,就是所謂的貓屎咖啡。其實和貓沒什麽關係,就是這一種動物所拉出來的咖啡豆。人家吹噓這LUWAK動物會選好的咖啡豆吃再拉出最好的咖啡豆,說真,為了賺錢,哪會讓牠挑啊,都是關在籠內喂食啦。

這就是光圈收f11的效果,邊位還是不行。

在峇里時間太短,沒去成什麼地方,也就去了下動物園。

這些就是峇里人的神獸。

玩近攝才是這支15mm 老蛙的精彩地方。

在這里,象也是好神聖。

在這里也不算是野生動物園。

不過在這里可以騎騎象。

唯一有點不太好的就是沒法同真的大象合照。

騎騎這個象,算是整個動物園的唯一驚喜。

近攝的話,laowa 15mm f4 macro鏡,有點放射散景。

下回就試試leica 11663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