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FC > 正文
Nikon ZFC 上的HYPERGON 宇宙
2022年11月26日 Nikon ZFC, 宮崎光學 Hipolion 19mm f8 ⁄ 共 1060字 Comments Off on Nikon ZFC 上的HYPERGON 宇宙 ⁄ 被围观 1,612 views+

Nikon ZFC 公佈出黑色版了,沒有FULLFRAME VERSION,很傷心。宮崎伯又公佈兩支新鏡,xenotar結構的50mm f3.5 說支援一億像素,但沒有f2 光圈,很傷心。另一支36mm f1.3,在前兩代的35mm f1.4,35mm f1.3 II 的成像陰影下,也沒多少期待。心情不太好,就決定把宮崎光學hypergon 19mm f8 接上Nikon ZFC apsc 宇宙,看看傳說中兩片兩組的hypergon 成像如何。

 

鏡頭全稱MS Optics HIPOLION f8/19mm Soft 2.8 - 5.6 / f8-16,感覺上,此鏡除f16外,其他光圈都是為了玩味成像娛樂而存在,不太實用。不知接上apsc 又會如何?

鏡頭小巧如紙薄,接上神力環上nikon z 機身,完全沒有存在感。本身鏡頭最近對焦已有0.5米,現在有神力環,近攝的世界再沒有距離。

 

19mm 鏡接上apsc 大約就28mm視角吧。28mm f16 鏡頭,嗯....都算是人文鏡?? 反正現在出一大堆28m f5.6 35mm f5.6 的細光圈所謂人文鏡,都沒這支宮崎小巧,當自己用傻瓜機也好。而且傻瓜即棄機還沒有hypergon的結構送給你呢。

Leica M9P x Hypergon 19mm F8 神話再現

宮崎光學 Hipolion 19mm f8 曰式Hypergon誕生

之前只用CCD 和 Film 少試了一次,對宮崎復刻大作實在不尊重,好吧,先用nikon zfc 試試,之後就sony,再之後就gfx。

 

  

果然f16 上apsc 整體畫面效果平整很多,沒有被hypergon 強烈的失光影響。本身hypergon 就是要跟中灰鏡使用的光學,宮崎伯不賣中灰專用filter,這點實在很過份。

 

  

全程都使用f16 鳩拍,大陽光之下,完全可用....是的,要夠曬,逆光方面.....則算啦。

  

  

倒閉了的討論區茶片坊常言,深度器材控,最重要就是磨鏡,即是入手一支鏡要常用,和其磨時間,又互相磨合,形成特有的合作關係。

我幾認同,所以不會賣鏡,就是要好事多磨。但問題,鏡頭太多....磨豆腐都沒時間。

 

hypergon 結構轉插apsc,無變形又平整的畫面,絶對有保證。

 

  

進入夜景時間,看的是星芒的效果及燈光的美態,實拍畫面的質感,又幾特别,兩片兩組玻璃,效果果然有風格。

 

希望宮崎拍出多點復古光學的m mount 好鏡來給我這些器材白痴好好品味磨合。

可惜現在連賣鏡都由宮崎伯的孫來搞,伯伯還能玩幾耐呢? 會孫承伯業嗎??

不抱希望啊。

https://www.mkdirect51.com/

有興趣宮崎味的,可以多多和其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