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LX2000+PENTAX 31 1.8AL+PENTAX 77 1.8AL+Fujichrome Velvia 50
2012年08月27日 FA 31mm f1.8 LIMITED, FA 77mm f1.8 LIMITED, Fuji veliva 50, Pentax LX2000 ⁄ 共 44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628 views+

這回品味一下富士的正片VELVIA 50,越來越貴了,未日臨近,不環保的就快將消失,以環保之名起勢,菲林快昇格到貴族玩意了。

出片的鏡頭分別是賓得的小公主和二公主,二公主在數碼上的對焦慢問題,在菲林機上我完全感受不到。

富士的正片,一曝光不足就無漾起一抺郁郁的藍。用另一種眼光看,也算是味道。

二公主的散景很不錯,帶著公主上街隨拍,那感覺實在是一種享受。

smc的pentax 77 1.8 limited鏡頭,逆光表現不負smc之名,基本上沒什麼光斑鬼影。

遮光罩一體化的小巧設計,令這長焦鏡頭很精緻可靠,人說,用來拍人的話,白中之白,魅力非凡,可惜,沒model給我試試,下次再補。

接下來,又到運用小公主的時間,小公主真是深不見底的脾性,用不好呀,教來教去,就是不服軟。

在捉拍的運用上,還未掌握到那超焦距的自在。

拍這張圖就可以見到,小公主的暗角和變形,真的挺強的。

無聊到在公圖和公主幽會,在那最近對焦呀,散景上,又進行磨合。

漸漸開始,慢慢感覺到,這個日本公主那清爽的風格....

我還是未夠料上公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