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Dulens APO 43mm f2 > 正文
Dulens apo 43mm f2 直上中片幅表現
2023年02月08日 Dulens APO 43mm f2, Fujifilm GFX 50R ⁄ 共 967字 Comments Off on Dulens apo 43mm f2 直上中片幅表現 ⁄ 被围观 1,434 views+

Dulens 已不再出攝影版鏡頭,主打電影鏡頭,沒法收齊31mm 43mm 58mm 的攝影版,唯有訂電影版。Dulens 31mm 未送到,先收43mm 和58mm先。

入手的是黑魂版,但因為是電影鏡,筒身大,對焦行程長,鏡身重,最近對焦受到很大限制。但沒法,癮大,想玩,頂硬上。

 

毒鏡43mm f2,光圈入光量是T2.4,11片光圈葉,對焦行程達270度。鏡組結構12片9組。強調 vintage 成像的一支鏡。當然第一時間插上gfx 50R 4433 sensor上看看dulens的威力。

 

540g 重量夾上gfx 50r 機身重量,壓力不少,43mm 焦段x0.79,焦段大約變成33mm 左右。

   

鏡頭標榜使用鍍膜優化設計,令反差降低,在色彩統一前題下,發色風格更加復古。而且強調改善彩虹眩光式的逆光光斑效果。

 

  

初回插上gfx,小試亂拍一下,先體驗體驗。感覺解像力方便,沒有dulens 58mm 和85mm 高。

 

  

友人說,試玩這些平價鏡頭沒人看的。嗯....

試貴價鏡頭,新品發佈,自然有大量youtuber高手做。

垃圾如我只是有能力買入鏡頭,慢慢自己試玩。

同時,此網是一器材戒毒網,試鏡核心是以在下垃圾如爛泥的攝影技術,再試玩一支支不同鏡頭。

以證明靚相,爛相,和器材是無關的。

再者,亦以本人的垃圾技術盡全力試出鏡頭底力,看看此鏡最差情況,出相如何。

也歡迎有高手youtuber加入這個試底力的世界,能拍得比我更垃圾,我想應該沒幾個。

 

  

鏡頭色散控制不錯,散景不見綠邊,中焦位紫邊不明顯。cover 4433 成像圈,但四角失光有點明顯。f2之下,散景算叫有點老味的旋轉感覺。

 

  

如果以入手價格來說,價錢比一般電影鏡便宜。加上dulens已被schneider 相中貼牌出鏡,schneider 商標版本,更加貴。

 

  

網上很多視頻介紹此鏡的拍片玩法,非常有趣,相反用來拍照的話,樂趣的確比拍片少很多。

 

  

近攝時的解像力比中遠距離時高。散景旋味也更足。

 

  

f2 光圈,t2.4 入光量,實拍之下,或者因為4433片幅原因,散景和抽離感都充足的。

 

  

粗粗一試,還未試逆光表現,本曰陽光不佳嘛。

硬上4433,四角的變形也嚴重了。

逆光光斑的表現,如果收光圈也有很大不同。

彩虹眩光要全開光圈也可展現。收f2.8 就消失彩虹了。

下回看看找個好陽光,好好試試逆光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