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1 出爐
2016年05月03日 DA MACRO 100mm F2.8WR, Pentax FA 135mm f2.8, Pentax FA* 24mm f2 AL, Pentax K1 ⁄ 共 92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681 views+

人地十年磨一劍,pentax 的fullframe機,由kodak第一台開始,等到現在,才出現,都真的快十五年了,總算等到,還很好誠意,b&h 第一水價14400。其中幾個功能是很吸引人的,首先,不用說,就是全片幅cmos,3600萬像素,無低通濾鏡,可反轉lcd mon,五軸防震,三防機身,支援及優化所有的k moint鏡頭,14bit raw&dng。一點也不比他廠的高階機失禮。

其他操作上的便利,三輪拔輪,wifi,gps,多種濾鏡,hdr 功能,人像膚色優化,連低階機的玩味都通吃。ricoh收購後的pentax好大胃口,看來2016都是pentax 年。

外型有點像小巧版的pentax 67II,但機身超輕,有點意外。另外就是機身厚度,又非常厚,好奇怪,可能為了三防吧。

一盞pentax燈都沒有,唯有用contax 燈玩m mode來在家中試試鏡。太多pentax鏡等插....有點輪米的味道。

有fa星在排隊....

dfa鏡也在,還是wr版.....

a鏡之皇,50mm f1.2 spec 也等得不耐煩了。

da星和da朱古力餅鏡,也好期待。

配上出給pentax k-01的pentax 40mm f2.8 xs,好小巧哦.....算可愛的鏡頭蓋,就是歡喜pentax的精緻。

先試第一張pentax fa* 24mm f2,收到光圈f4,銳度很好。f2的話就會有霧氣,好柔。pentax k1很怪,沒有標準jpeg mode,只有自動選擇,下一個就鮮艷了,雖說有什麼平面,反轉片等mode,但總覺很味精,看來要自己調一個設定檔才行。

接著再試長焦,pentax dfa 100mm f2.8 wr,果然現代鏡就配現代機,全開已極銳,當然無低通建功不少。pentax k1 另一個出名的功能就是rgb shift拍攝方式,室內有點難用,戶外的話,就玩玩。

pentax fa 135mm f2.8,全開也是威力驚人,散景還有一種老鏡的柔化虛...

最後試一張pentax FA 50mm f1.4的散景,看看k1在散景上處理如何。不過不失啦。這支fa 50mm f1.4像復活了,中焦位很不錯。不過pentax k1的對焦不算太可靠呢。說中焦不一定中。用liveview會好很多,但就是有吵和震。liveview對焦也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