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Ricoh GR IIIx > 正文
Ricoh GR3X 三防雨攝版
2023年05月17日 Ricoh GR IIIx ⁄ 共 1134字 Comments Off on Ricoh GR3X 三防雨攝版 ⁄ 被围观 1,720 views+

Ricoh GR3 出很多特别版,又Diary edition,street edition,growing edition,其實很無聊,換一個殼,沒多少功能上改變。Ricoh GR3x 也出過一款特别版,urban edition,一樣換個色,無聊到爆。

個人感覺ricoh gr3 外型設計已是同級dc 型apsc 相機最強之選了。不如再在這個層面上結合pentax 三防絶技,開發一台全天候可用的gr3才是正道。

 

是曰豪雨,又想街拍,何如? 粗淺改裝一下台ricoh gr3x,馬上變身三防雨攝 edition,防水,防塵,防智障。簡單實在,使用感受不俗。

   

但由於始終要使用filter來做膠紙固定密實袋,逆光拍攝是弱項。如果不介意大小,其實用回濾鏡支架撐起密實袋好像更為合理。如上右圖所示。

 

  

現在gr3 和gr3x 二手價居然都炒上七八千,很變態。不少人用富士的機和ricoh比,其實沒得比,要菲林味,ricoh 也可以用ricoh recipes 介紹的機身風格設定,自定各種味道。

但去到快拍操作的層次,富士的機身就跟不上這種方便快捷。當然,ricoh gr系列也有不少問題,如sensor入塵,鏡頭引縮麻煩等等。

 

  

RICOH 很有趣,在機身能讓你調整不同焦段,35mm 50mm 71mm﹐讓你可以事前剪裁相片。但就不出幾台換換鏡頭的gr,再來個數碼的gr21,gr35,gr75 多好。光圈去到f2,整體就舒服很多。apsc 沒有f2 立體感真的不強。

 

  

gr3x 的畫質很好,set 一個auto iso,調去m mode,鎖正光圈和快門的速度,配上半按人面對焦,快速全速定距snapshot,加上按屏對焦快拍,使用起來得心應手的。

唯一不滿就是功能如此爽脆,但光圈只有f2.8,實拍出來的效果很iphone。

 

  

入手gr3x 就是貪圖 40mm 這個焦段就算是f2.8光圈,在apsc上最少能有少少散景感覺。無可否認,使用起上來沒有28mm 好用。

 

  

下雨時使用ricoh gr3x 也算方便,只要防水的話,對焦,捉拍,反應都不會因為大雨而有很大影響。

 

  

如果gr3x 能有f2 該多好,f2.8 的抽離感去到近攝半身人像,也很弱。這台40mm 的gr3x 拍一些小物,食品,可能才是ricoh 想要用家使用的方向。而且ricoh 還有gt-2 配件該這台40mm 的機身變成75mm。你說差異有多大? 一吋長一吋強嘍。

 

  

說到近攝的效果,爆幾張f2.8 的近攝散景先。

 

  

希望ricoh 不要再浪費資源出什麽菲林相機,都菲林停產世界末曰了。

不如出台可換模組的「GRx」更好,各款不同焦段的大光圈鏡,不同呎吋的sensor,ccd又好cmos又得,重新令「GXR」概念復活。

好過換換相機外型來騙錢,2023年了,這一招不太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