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redscale > 正文
Rolleiflex 2.8E 首航+ REDSCALE
2010年10月29日 redscale, Rolleiflex 2.8E ⁄ 共 94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072 views+


張相片

ROLLEIFLEX 2.8e 以成萬元收入,貴是貴的,但配件算是齊備。此機在試機的時候所有快門都沒問題的,不知是不是放了點時日,幾星期前帶他出航的時候,竟然發現1秒,1/2秒,1/4秒是壞了的。唉,有點年代的東西,就是麻煩,好在也不是太過大的問題,只要b快門沒事,和250,500等快門正常,也是無損此機的性能。

作為雙鏡機,ROLLEIFLEX 2.8E和海鷗不同,搭載著ZEISS設計的神鏡PLANNAR 80 2.8。傳說高光準,低光靚,逆光清,心馳神往,不可不試。

初航可不敢用正片,使用負片才是王道,不過首先試機就用到REDSCALE這種特殊負片,還是少不了點冒險成份。賣家有賣個打以把135菲林的轉接環給我,我想還是拍6X6格式居多了,拍135,可能也顯不出ROLLEIFLEX有多傳奇。

經過我多翻實驗,這台機自帶的測光系統竟然還挺準的,室內室外,操作正常,天,五十年的東西,德國人的產品還真不是一般。

這次我以ISO25為基準做測光,REDSCALE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但還頗有不足,是因為沖印店掃瞄的關係嗎? 還是太紅了點。拍了四張白日的,之後就進入了長曝。

實驗地是人山人海的旺角,唉,腿短,能去的地方不多。

  

  

這次是有點托大了,不該用redscale,看不出rolleiflex的功架,唉,小弟功力有限。

在欄杆上長曝了很一段時間,夜間長曝redscale還真有點味道,很好! 有點迷上了光彩的不規則。

紅色的底片撞上紅色的小巴,爆了,又有可能是我手震,都是放在欄杆上的,自己栢金遜症發作也說不定。

鬼影重重的花園街,有光的招牌都爆了,看來菲林長曝,ev的紀錄也不可能太過份,下次試一下用電影菲林,可以紀錄12個ev的。

誰都猜到,就是在旺角那條天橋上玩的長曝,唉,沒什麼時間等一些好景出現,隨拍隨樂就是了。

要令爆光的招牌都可以看清,有什麼方法呢? 想不出,可以要黑房時下功夫吧,等到底掃出來,我想都做不到什麼了,又不是raw檔,jpeg始終無能為力。

flickr原來有相簿slide show功能的,今次就引用一下。

如果再長曝多一點時間,有機會洗街哦,下次一定要再試多幾次,反正菲林長曝不同數碼,沒太多電子噪點的顧慮。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from softsea.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