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Pentax > DA* 55mm 1:1.4 SDM > 正文
Pentax smc DA* 55mm 1:1.4 SDM 星鏡全片幅首試
2013年02月18日 DA* 55mm 1:1.4 SDM, Kodak 5203 50d, Pentax MZ6 ⁄ 共 70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240 views+

本以為在網上看到此鏡是可以用在全片幅,立馬就入了一支Pentax smc DA* 55mm 1:1.4 SDM。

結果放在pentax mz6身上,原來是驅動不了sdm馬達,結果變成了一定手動鏡,更慘的是pentax mz6沒有裂像對焦屏。

呵呵,大光圈考眼力...頂。

還用了kodak的5203 50d電影菲林,真浪費呀。

此鏡是專為aps-c設計,雖有星鏡之名,但無星鏡之實,不過還是入手,自己來實證一下。

可能用上了他自己的遮光罩,那遮光罩可能為aps-c設計,四周失光超可怕。

中心銳利,邊位奇差,呀...果然,對這支非全片幅的鏡來說,用在菲林上面還是太勉強了。

好好的一支pentax星鏡,變成了一支lomo鏡頭,唉。

此鏡廠家吹的賣點如下「鏡身各部充分採用Sealing技術,達到防塵、防水滴的效果。新研發的防止反射鍍膜技術,除有效防油外,還可降低眩光及鬼影等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光圈總共使用9枚葉片,當光圈值調整在f/1.4~2.8之間時,可達到圓形的狀態,拍出來的散景更漂亮。」但以我所見,光圈也不算太圓。

kodak 5203 50d這底片的效果好,應該就不用說了,看色彩,看光暗,值回電影菲林的票價。

此底片對白人膚色表現真的好好,很寫實...

側射強光的環境下,依舊有一定的細節,實在太正了。

說到f1.4的大光圈散景表現,還是有點不足...特色是有的,因為本來就不是全片幅鏡頭,散景的二線性應該有加強。

一張照片見真章,怎吹都沒用。

lomo呀lomo.....好一支pentax lomo鏡。

其實很叫我失望的,光圈收細,那表現也是中規中矩,沒什麼驚喜。

此鏡和da*60-250一齊買入,希望da*60-250可以給我一點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