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Leica R 80mm f1.4 旺角旗袍寫真
2020年12月20日 Fujifilm GFX 50R, Leica Summilux-R 80mm f1.4 ⁄ 共 129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218 views+

leica r 80mm f1.4都有幾個版本,入這個是老一代的版本,也柔和一點。柔和的leica r時代人像鏡,當然要用來拍拍人像,而唯一可以襯托leica R Summilux 年代美的,自然要拍一下旗袍。很多人租借旗袍都去中上環拍攝,但港味最濃的地方,又怎能少了旺角。

 

zeiss biotar 75mm f1.5 同曰在旺角試玩的leica Summilux-R 80mm f1.4,光學結構和其他幾支leica r 對比,這支leica summilux的planar結構味不算太濃。

不過leica R時代,支支都是精品,上gfx 中片幅機身上使用,拍人像效果更是一流。

先來看看夕陽斜照下,leica R 80mm f1.4 全開光圈的前散感覺。真的好老人家,拍人像,就是嘆散景。不過,有諗法,用iphone拍都得啦,所以....專心嘆鏡味先。

  

吃盡4433片幅的話,Leica R 80mm f1.4 的四角邊位的旋轉很暴力。

  

爆近攝,f1.4 全開下,成像有一層凡士林感覺。

  

可惜,旺角很多招牌被政府拆了,香港唯一最特色的招牌都全清干淨,這個政府,正一步步消滅香港味道。否則,旺角旗袍寫真,就能加入更多cyberpunk旗袍味道,霓虹夜色,香車美人,一襲旗袍,靚麗光鮮。

當然也要感謝Victoria 小姐盛裝出席,由下午拍到曰落,由曰落拍到華燈初上。總結經驗,在香港租旗袍拍攝還是過夜好,始終,香港夜景和旗袍實在是perfect match。

旺角天橋是個好地方,人來人往,如果手上的是canon r5之類,可以一秒防震拍攝,就實在很方便,可以拍出動與靜的反差。

  

西洋菜街招牌全清後,連上海街,廣東道,等招牌都留不住,旺角的霓虹味,就只剩這條天橋上最濃了。
也要感謝嫣裳八奇的老三,基斯攝影野郎作出地點指導。誠如chris哥所講,拍人像,還是搵定幾個位,專心拍更好,太多目標景點,實在玩得不夠深入。

基本上旺角旗袍攝影路線就如下,花墟拍拍美人如花,再去雀街回歸一下廣東文化,跟手旺角天橋感受一下旺角黑夜,之後老二花廳來個室內感覺,最後到煙廠街來一shot暗夜街巿風情。

在旺角拍旗袍感覺的話,這是不是最好路線,自然有更多好的選擇。這個行程算相對輕鬆又可以拍到更多的復古元素就是了。

leica r 80mm f1.4 收光圈,自然能看到明顯的光圈形狀,邊位因上中片幅的sensor,光圈蝕還很奇妙。

個人愛旗袍配外衣的感覺,整體看起來,更高雅,沒了外套,就少了雍容華貴。

  

旺角光害嚴重,也因此,有更多元化的光線創作可能。

花廳內,有很多出色的場景可供創作,不過文青太多,能選的位置不多。又剛好窗外有工程,竹棚影響了光線和心情。

使用leica 老鏡,拍旗袍美,散景感覺足夠復古,近攝也一樣感受到,當年老照片的質感,翻曬黎。

  

這支leica 鏡的暗位處理出色,在低光之下,立體感一樣水準上演出。

  

試leica鏡的低光,怎能不用打火機。

  

夜攝旗袍,絶對是一個好體驗。上回玩了兩轉港島夜晚旗袍寫真,使用的機身是sony a7r2,相比起使用fujifilm gfx 50R。

還是用中片幅拍人像更有mood,而且,大sensor,對夜攝有幫助哦,好像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