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ica M-Hexanon 35mm f2 來自日本的八妹
2014年05月24日 Kodak elitechrome 100, Konica M 35mm f2, Konica RF巧思 ⁄ 共 46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0,056 views+

Konica M-Hexanon 35mm f2 這支鏡頭前玉是凹入去的,和福倫達的35mm f1.2一樣,鏡頭比leica的八妹來得大。不過也是很小巧的konica rf鏡。這次放回konica機身用,還用上kodak elitechome 100來試味。看看這支鏡頭所表現的本色。


由於量少和罕有的關係,能玩到這支鏡的人也不多,網上也就沒什麼評價。不過,就個人感覺,此鏡是來得比leica的八妹更現代味,也更合適彩色攝影。


用回hexar rf,對焦就有保證了。始終還是自家的機子適性高。


這鏡是銳度和反差都很不俗的鏡頭。色彩表現真的十分突出。難道是逆焦式結構和低色散玻璃的功勞?


談到散景,那焦外比之leica八妹是現代很多,沒有古早味了,有點走進福倫達。


配合hexar的自動測光,表現很好,基本上用正片曝光,在如此多複雜環境下,都很出彩。


不過對白光燈,kodak elitchrome有偏藍現像。


小廣角的hexar rf配上m hexanon 35mm f2,感覺比拿著一台leica mp爽多了,不過問題是hexar rf是電子機,唉,壞了,也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