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大帽山雲海日出 – Hasselblad篇
2016年02月12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 Hasselblad 2003FCW, Hasselblad cf 50mm f4, Kodak Pro Portra 400VC ⁄ 共 78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323 views+

人生第四次上大帽山山頂,終於拍到了人生第一次的香港大帽山雲海日出。那天霧海環繞,還以為什麼都沒有,想不到日出的瞬間,一切幻變,為什麼那麽多人對大帽山樂此不疲,就是這種意想不到,格外有魅力。難得上一次山,自己數碼菲林雙修。但人生往往要帶著好多的遺憾,才叫人生。這此上大帽山,菲林炒相嚴重,原因真的笑死自己。帶了HASSELBLAD 2003FCW,又帶了鏡間快門的CF 50MM F4,結果焦平面快門撞了鏡間快門。沒把CF的快門轉到用機身快門。浪費了兩卷菲林,唉。

當天日昇月降,晦明之間,陰陽交匯,雲海澎湃,氣勢洶湧,真的好吸睛。所以好鬼後悔菲林全抄了。這個故事教訓自己,下回要帶自己用開用熟的機身和鏡頭。這次好隨意地拿了hasselblad 2003fcw,但帶上了hasselblad cf 50mm f4鏡頭,焦片面快門撞了鏡間快門,沒有把鏡頭的快門調到f位,kodak 400vc和一卷velvai 100都全部變成了645格式,影得一半....OMG。

這次上山,拍了一次香港雲海菲林,雖說是失敗,但快感真的很大。

要在凌晨上山,還不知有沒有得看,那種感覺是很叫人期待又忐忑。不過看到這不輸瑞士的大景,的確叫人開心。

有一些ching還搞到和老婆鬧離婚才可以登上大帽山,真不容易啊。為了攝影,也要犠牲。的確,你三更半夜話上山,又分分鐘因為大霧沒相返歸交貨。你老婆一定以為你去會情人,呵呵。

原來焦平面快門撞鏡間快門就這個效果,又在失敗中學習了。

正片全炒了。唯有自己ps一下,再cut出來看看。

太陽出來那一下,把所有的霧壓下去,真的好驚嘆,想不到用什麼言語去讚頌,這就是絶景了。

幸好同場有大攝影師,拍了timelapse,這種波濤般的雲海,就是要用片才能感受那種心底的顫動。

還有晨曦旭日初昇那一刻,真是正.....

等出timelapse大片啊。

其實,拍這些,用手機,加一下後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