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EF 100mm f2 > 正文
Canon EF 100mm f2 廉價又高質的F2 百段金圈鏡
2021年03月17日 Canon EF 100mm f2, Canon EF-M, konica centuria 800 ⁄ 共 78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481 views+

和canon 100mm f2 LTM不同,這支自動對焦的canon ef 100mm f2 鏡頭十分便宜,一千幾百就可以入手,以100mm,又f2 光圈來試,巿場少有。有趣的地方是,這支100mm 百段焦距的大光圈鏡頭還十分小巧。

 

可能是因為此鏡是金圈不是紅圈,所以不值幾個臭錢。但認真,f2 全開,畫質不弱。入手了很多canon ef鏡,都要一一在菲林上試shot一下。

  

機身是陳年的ef-m,菲林是陳年的柯尼卡新世紀彩800度負片,當200度用,出來的效果都....差強人意。

  

單看mtf,鏡頭足夠優秀。

由於垃圾ef-m是沒有af功能的,所以體驗不到此鏡的自動對焦。

但就f2的菲林成像來看,此鏡的全開光圈效果令人滿意,先不理konica centuria 800 令人失望的發色先。

此鏡被canon 100mm f2.8 macro 騎在頭上,畢竟那是紅圈啊,只是此鏡有f2嘛。

  

就實拍來說,用垃圾菲林,都不多不少感受到此鏡鏡味,嗯....中心利,邊位散都算一脫新鏡的沉悶。

迷焦的效果下,亦足夠有氣氛。

九公的新壁畫,試試顏色,不過用過期菲林,此舉有點多餘。

想不到馮展鵬的密殺戰群都會上牆。

  

近攝時的效果,看看散景感覺,不單單奶油,反而舒服。

  

看看近攝的點點散景如何。

  

九公公仔大更新,試鏡二人組沒了。

  

搞笑地方是公仔一是全銅色,一是全粉色。那星,邊位高人的想法,想不明白,香港創意已死?

唉,去手動追追單車。

這支千元的100mm,實在抵玩。

給我評價的話,我個人覺得此鏡比macro 100mm canon更值得入手。

近攝sharp實色濃。

散景變化有空氣感。

唉,菲林越來越貴,努力把手上的過期片先全燒完再說。

好垃圾的銅像。

不知咳哥幾時會俾人cut走。

低曝轉黑白,不需要選擇。

此鏡上gfx,有少少黑角,可惜了,不過裁少少,也是可用,成像都非常高質,f2 有5000萬像的表現力。

1000多元,算是越值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