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Olympus pen > 正文
olympus-pen半格相機初試
2011年06月19日 Olympus pen, Solaris 400 ⁄ 共 6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244 views+

如果以能拍半格的相機來說,就只有我手上的lomo daina f mini和這一台olympus pen,這台相機和pen f不同,不可以換鏡頭的半格相機,一卷36張的菲林可以拍72張相片,真是辛苦呀....還要是估焦的,結果拍出來,近乎沒有中焦的相,天呀.....除了對焦限遠的。是相機壞了嗎?

鏡頭光圈只有3.5,好像還是一個小廣角,觀景窗不是太明亮,玩了一次,就放入防潮櫃了。唉,72張的心機照片,損失不起呀....哈。

28mm的廣角鏡頭,還有閃燈同步呢....

最近對焦是1.5米的,很難估....結果都沒中一張。

寫著72張的轉輪,有種拍也拍不完的感覺。

那好,究竟半格的相機,拍出來的135照片會是怎樣的呢? 會是打直的照片,如果要拍橫幅,反而要打直相機,這一點有點不習慣。

說到測光,不用想了,完全沒有,一切就靠自己吧!!

這是無限遠的照片,不知為什麽會起霧?? 因為少了遮光罩??

但可以清晰對比,在不同光源下,色彩變化好大....

總的來說,這種把兩張照拼在一起的表現方式,用來拍故事,很不錯的,如果半格連拍,來捉拍動作的話,很省菲林。

但好似沒有半格的自己捲片過片的相機,最少om好似沒出。

感覺是,把這支plympus pen當是半格lomo機,那感覺會好受很多....哈....

看,人都糊了,那就代表,1.5米的最近對焦,是很遠的!!!

背景很清晰....

但嘛....有另一番的味道呢.....呵....solaris這意大利出的底片,色彩蠻有意思,很討好。

明明在測試對焦距離上已作多番嘗試,還是失敗連連,唉。

和我那台rollei 35s一樣....炒得一塌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