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Superia 100 > 正文
濃豔鮮明 蔡司銘玉 ZM T* Biogon 35mm F2
2013年04月10日 Fuji Superia 100, Leica M6, ZM Biogon 35mm F2 ⁄ 共 68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118 views+

在leica八枚玉的毒害下,入了zeiss的ZM T* Biogon 35mm F2,biogon結構,f2光圈,星型光圈葉,老鏡設計,現代色彩,濃烈飽和。

不入leica只因覺得都是名不乎實,吹得價太過。其實就算是35mm f2的zeiss,也不值8000的,只是,zeiss那獨特的二線散景,搶回了不少分數。

很多人不愛這支zm的甜甜圈散景,說壞了味道,對leica又說到眉飛色舞,平心而論,要leica那實在的成像,不要玩舊鏡,新鏡一定更好。

反差大,色彩濃,zeiss的風格,就愛這種強烈的派系味道,實力強橫,是德國男人,就該如此。

來到黃大仙,修修心情,也收收光圈,f2.8啦。

反差高,色彩正,這就是zm biogon 35mm的威力。

35mm的捉拍,自由行多了,黃大仙什麼時間都人頭擁擁....

真有借庫這回事,世界就簡單了。

黃大仙可以擺婚宴,但有指定日子,應該相當難求,和價值不菲吧。

菲林有個很爽的地方,就是可以把火,拍得很好看,爐中的烈火,太華美了。

不過這支zm 35mm,反差真的很強大。現在m系的35mm,我有vm 35 1.2,lm 35 2.8 lm 35 3.5 zm 35 2,遲點一定要來一個大決戰。還要加上canon的35 1.8,nikon的是s mount,沒連動對焦,沒得在菲林上決戰。

門外珠光寶氣,難怪人說,把金錢跟黃大仙劃上了等號。

烈日之下,zeiss的高對比風格....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過我就愛有個人風格的鏡頭,這才玩得爽嘛。

放在leica m6上,測光有點低曝的走勢。

不過總的來說,要買八枚玉,zm這個價格,這種質素,沒什麼好說的了。拍黑白,我想這支不太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