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Ektar 100 > 正文
福仔旁軸初試 – bessa r3a
2010年11月07日 Kodak Ektar 100, NOKTON 40mm F1.4, 福仔Bessa R3A ⁄ 共 79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811 views+

第一次用旁軸相機拍照,使用的當然是最強的負片,號稱比正片都還要細膩的kodak ektar 100。

沒機會也沒什麼時間去拍大片,就乘中午時間跑去了九龍公園測試了一下。

這次使用的鏡頭是福仔的nokton 40 1.4,評價並不如35 1.4那麽過。不過這一套福仔只用8500元,就買了一套回來,連盒連單,還異常新淨,真是相當便宜兼大碗。賣的人說,這機是給他老婆用的,他老婆upgrade去leica,所以放售,但相機的新淨和鏡頭沒有塵,真令我懷疑有沒有經常用呢?不過如果是有錢人,哪會有那麽多時間拍照呢。

基本上廣角和長焦及大光圈都齊了,是一套人文捉抓利器哦。

個人認為這黑實的外形,比leica m系和zeiss ikon那些貴價機更實在有款。

lecia m,zeiss ikon和福仔都是用m mount的,而L39 mount的鏡頭也可以加接環用在m mount的機身上,L39的鏡頭還挺便宜的,如果以後還真的想試一下LEICA,可能都會買L39的鏡。不過在心理上,現在這年代,影負片,還真不易看出鏡頭威力,如拍正片的話,那掃瞄上網又顯不出威力。

算了,看一下EKTAR 100加上NOKTON 40 1.4的化學作用。

夜景

菲林就是有個好處,不用擔心高光紫邊問題。

又是佐敦的招牌建築,好像有點低曝,但還真是色彩濃郁。

鏡頭在收細光圈下表現得很好,細緻又色彩真實。

九龍公園的天使,質感很好。

試1.4下的虛化,發覺無限遠的虛化還真是不明顯。

在日光下的長曝,水花還是不夠看,不過還真是綠得一塌糊塗。

大景一些的1.4虛化。不過散景不是完美的圈圈,是魚鱗的散景。

紅得好出彩,那細節的表現令和相信,百分之一百是店家的後期,那有銳利得這麽好看呀。

那天見到很多人在這古物古蹟辦事處拍婚紗照呢。

唯一的室內人像,是有點手震。

平面的細緻表現,真是,用來拍牆都覺得實在好看。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from softsea.